屍蟲工藝1: 只須畫,不用刻,就能做得到的印章!

看了好些出色的手工博客,閱覽過不少橡皮擦印章作品,得到了不少靈感。但橡皮那麼小塊兒,手持利刀心跳手震一劃一驚心。這兒有一個不用刻,亦可以輕鬆製作印章的方法,非常簡單,放這兒與大家分享。

DSC00987   DSC00990   DSC00982  

材料:

-  Sticky Foam Sheets (如貼紙一樣可以撕出來黏貼的軟海綿塊。找不到黏貼的,就用普通的再塗膠水好了。)

-  一般作畫工具,剪刀,紙張,印墨。我沒有印臺,於是用上了speedball 的 印畫墨。其實印臺會更好,一般蓋章用印泥亦有好效果。

-  可以作為印章軀體的木塊,最好是平面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DSC00910 DSC00911        

就是這一種貼紙海綿塊,可以輕易剪成任何想要的形狀。有幸找到,請選購厚一點的,越厚越好。

看到後頭的木塊嗎?那是我從寵物店買給兔兔啃的,她不喜歡,我就拿來做印章了。

 

 

DSC00912      DSC00913    

第一步:量度

海綿塊的一邊黏著一張紙,就如未撕的貼紙一樣。於紙張的一邊量度木頭大小并畫上草稿。

 

 DSC00915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第二步:剪裁

把畫了的剪出來,内裏的嘴巴,眼睛等細微部份用美工刀與打孔機輔助。

 

 DSC00917  

第三步:畫紋理

用原子筆畫出紋理細節等。記住,你用筆畫過的地方,印出來時都會留白。你所下的力度,線條,形狀,海綿都會清晰地記錄下來。

 

DSC00918      DSC00921  

第四步:黏貼

輕輕鬆鬆地把背後的紙層撕走,貼在木頭上,一個印章就誕生啦!

 

DSC00988  

效果圖。照片太亮,看不到屍蟲肚子上的紋路。我用的是印畫專用墨。

 

DSC00923        

又做了一個,這個連背景一起留下,無須剪去。

 

DSC00926       DSC00927

可因應不同需要製作,善用木頭,連側面也不放過。

 

 DSC00990       DSC00991  

黑色那个就是保留背景的印章。本子,纸袋,以後爱盖那就盖那。

 

DSC00982     DSC00981

做了一個魚的,上了印墨。(有印臺就不會想我那樣弄污手,亦整潔多了。)

 

重點提示:在正式蓋章之前,最好在無關重要的紙張上試試效果。印墨分量,蓋章力度都會影響效果。

 

DSC00983  鯉魚印畫。

 

 

 

後記:沒想過我會發這樣的帖。滿手印墨,一邊拍照一邊製作的驚險過程依然歷歷在目。照片效果有差,期待下回分享會做到更好。

arrow
arrow

    染血棉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